close

    老公是羅東人,自從認識他以後,原本陌生的東部逐漸熟悉了起來。家族人多,在爺爺仍在世時,家族聚餐、清明掃墓等活動頻繁,當時雪隧尚未開通,北宜的九彎十八拐誘令人難以忍受,往往得開上四小時的車程才能回到老家一趟。現在有了雪隧,爺爺也早已仙逝,家族活動逐漸減少,但先生的麻吉仍在老家,回羅東成了一半休閒,一半有任務的假日活動。

 

    羅東著名的是宜蘭的風景及夜市,爺爺家離夜市不遠,於是早上的市場、晚上的夜市變成了我每回回羅東的必要景點。據說宜蘭的外移人口也很嚴重,但是若你假日到羅東的市場逛一逛,你一定覺得人口太多了,買菜的人潮常讓道路無法行走,莫非他們也跟我一樣,是觀光客?!雖然我是半個觀光客,但我可是對於羅東的商業發展多少有貢獻的喔!在市場我會去吃早餐,通常是去吃鹹粥,該攤位可以我公公從小吃到現在的喔!就連我自己也是從一碗十元吃到現在一碗十五元呢!即使如此,他的價格跟份量仍然平易近人,切些宜蘭當地的小菜,不是鴨賞什麼的,而是粉腸、鯊魚煙、骨仔肉等,你知道骨仔肉中還有分部位嗎?嘿嘿!眼睛部位的肉很Q喔!平均一盤小菜30元,一餐吃下來,四個人200元有找!

 

    更讓我欣喜的是晚上的清粥,從晚上營業到清晨,有時我們在星期五晚上開夜車回來,都會先去吃個粥再回去睡覺,一碗粥 15,各式小菜如豬腸,滷豆腐,吻仔魚等一盤 10-30元不等,吃得飽飽的也是200元有找.

   

之前會去都會再也是的一個轉角,有一家百分百服飾店,乍看之下典禮頭的衣服滿滿的,號稱均是專櫃的下檔服裝,折扣為一折或兩折,前幾年我只要回羅東,一定會抽出時間去逛逛,針對一折的衣服大肆採購,從此以後,不在上百貨公司買衣服了,因為百貨公司最多2.53,如何跟一折比呢?! 可是這兩年來一折的衣服少了,大部分都是兩折的衣服,而且單價多在5,6仟之譜,打折後也多在壹仟元上下,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,也可能是衣服看多了吧,自然選購的就少了! 上星期我又去市場逛了逛,逛完回程的路上走到新蓋好的商場,遠遠看見有旗幟寫著全部一折,注意喔!沒有起字,於是我大膽的走入店中,隨手挑了幾件去試穿,有中意的,老闆還會給你一些意見,後來問老闆全部都是一折嗎? 老闆說是的, 於是放心結帳 ,我買了一件毛料背心裙700元,傘狀薄長袖的紫色套衫,很精緻的衣服,春秋穿的,480元,真是便宜啊!


    下午為了帶兒子去買玩具,又到了那家店的附近,兒子真是貼心,告訴我說媽媽你在這裡看衣服,我們自己去看玩具就可以了,真是可愛的兒子!! 在兒子挑玩具的時間裡,我也很盡興的挑著我的衣服,結果呢? 我的戰利品是一套 MyxxGirl的毛料套裝,一件外套一件裙子, 先是找到裙子覺得很好看於是找看看是否有可搭配的上衣,竟然找到本來就是同批布料作的外套,只是裙子是 Lsize,外套是M size,本以為大概不能穿,每想到外套竟然拉得攏耶! 我想這是緣分吧! 這套衣服是我的了! 你猜價格多少,總共九百左右而已,而且是毛料的喔! 後來又挑了件九分格子褲,別人穿來是九分褲,我穿來剛剛好又不用改,真是省錢又美麗呢! 老闆還推薦了一件黑色毛料長褲,看起來不怎麼樣,可是老闆力薦其版型好,穿起來一定好看,果不其然,很有修飾效果,買了,總共花了我ㄧ千八吧,總共買了兩件長褲跟一組套裝,想想如果是在百貨公司裡,即使是大拍賣,我大概也只帶的走一件褲子或裙子吧!!

 

老闆說他每天都會有新貨, 可惜3/31當天天氣太熱了,讓我對冬季衣服的接受度大幅下降,不然收穫一定更多,下次會去時再去搜搜夏天的服裝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