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上的佛羅倫斯又濛濛的下著雨,感覺有點冷,預計九點的火車,我們提早出門去車站等車去,今天買到的可是頭等商務艙呢!一進車箱果然不同,若大的車廂只有寥寥幾個坐位,跟飛機的商務艙座位是差不多的,雖然沒坐過,但至少看過啊!因為是晚上所以也沒啥景色可看,因為是快車約一個半小時就抵達米蘭了。回到這個頭一天抵達的城市,連忙的找飯店去,飯店不難找,在HOTELS.COM預定的是一家便宜的經濟旅店,看起來像是民宅改建的,到達門口我們正在張望時,有個人來問我們是住旅店嗎?口頭上回應了他,他竟說他就是負責的人,但並沒有我們的預定資料!晴天霹靂啊!我找出了預定的資訊告訴他:HOTELS.COM還發信通知我即將入住的資訊,怎麼可能沒有!那人查了查電腦,撥了個沒人接的電話之後,告訴我們訂房被取消了,而且他們沒有空房@@但對面就有一家HOTEL可以去問看看,半夜11點多了,兩個疲憊的小孩+一個生氣的媽媽+二個大行李箱+寒冷的天氣,原來我想上網去查查看有沒有附近的旅店的,老大一臉的不耐煩彷彿告訴我:妳已經搞砸了,不要再讓我們拎著行李到處去找旅館了,所以最終住了這趟旅程最貴的一家旅館EURO148。

安置好後我的心仍然是不安的,一則原來的旅店是否已經扣款但我們又沒入住,有何憑據?二則為何會有這個情況發生,需要通知訂房平台;於是我有忙著弄好無線網路、發郵件,都弄好後我的心裏沒來由的一陣酸楚:我為何要忍受這樣的待遇啊!安排所有旅程、支付所有費用,到最後有任何差錯還要看人家的臉色,怎麼日子過得如此悲情,我是來旅遊不是來受氣的耶!想著想著留了幾滴眼淚,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:就當是唯一的一次經歷吧!不會有下次了!NEVER~~ NEVER~~ NEVER 睡吧!不要再想了,明天再好好逛逛就回家了,就讓這趟旅行平靜的度過吧!

隔天飯店的早餐還不錯,說實在的,這幾家飯店的早餐我都很滿意,應該說在義大利即使是平價旅館提供的早餐也都是非常何我口味的!米蘭的天空下著雨,因為是晚上的班機,我們打算去看看米蘭去去景點,時間夠多就打算用走的過去。也許是假日吧!商店沒開,倒是沿途看到許多遊民裹著棉被睡在走廊,這真是第一大城嗎?感覺有點悲涼!天氣陰陰的下著雨,讓人實在沒啥興致拍照,走過路過錯過也無妨,結果就是老大要看鞋子,所以我們逛了五家鞋店,他逛他的,小的在路邊看手機小說,我就在附近亂走亂看,這次的遺憾是米蘭有路面電車,看過很多旅遊節目介紹,但因為沒做功課也不知怎麼搭,就無緣一試,但那種搭電車的復古幽情,單想像也有些激動,還是希望能搭搭看!也許下次跟老公來的話可以再試試吧!不過我不怎麼喜歡米蘭,要不是作為搭機出入點,應該會捨棄著個城市,我還是比較喜歡佛羅倫斯,威尼斯也不錯,但住個兩晚剛剛好!

說是亂逛也繞了好大一圈,走累了剛好看到GROM,進去歇歇腿暖暖手吃個檸檬冰淇淋,真是讚!這種冰淇淋店面通常不大,但會設至一兩個可坐或可站的桌椅讓顧客在裡面吃,再冷冷的冬季下雨天,真是很好的歇息點,只是索價不斐就是了!後來經過一家摩卡壺專賣店,本來已經不抱希望的我想去看看,結果正在拍賣而且價格低於超市,這是甚麼邏輯啊?決定買了!只是該買幾人份好啊?東挑西揀的買了二人份的義大利製傳統壺EURO17.59(另外有羅馬尼亞製的,壺身是彩色的,價格便宜一些些—這是英文好的老大幫忙問的,感恩!)嘿~~嘿~~買到東西心情就好了,這也是最後一站的購物,老大的鞋沒滿意的,咱們就準備搭機返鄉去了!

回飯店取了行李就到米蘭車站準備搭機場快線,買車票應該去哪買呢?繞來繞去的最後用自動售票機搞定,機場不是標準選項,要自己打自進去才能找的到,我們剛開始一直試就是沒找到,以為要去櫃檯買,才搞的跑來問去的,後來是站在旁邊的一個警察先生幫的忙,他一定覺得觀光客真是太笨了!

回程買的是土耳其航空,CHECK IN後還有點時間,兒子們餓了就去大M吃點東西,算是義大利之行的最後一餐。餐點看起來沒啥差別但價格卻是兩倍,物價啊~~可怕!! 網友有推薦在土航上面要喝的飲料,剛好聽到一團台灣團的領隊也在叮囑團員們餐點的資訊,也是建議檸檬汁,於是我們都點了檸檬汁來喝,怎麼說呢?跟我們的不太一樣,是有加料的,但喝起來挺順口,我還蠻喜歡的,可是弟弟就不愛,飛機餐跟飲料都挺合我意,在伊斯坦堡轉機,但機場實在太大了,本來想說可以逛逛買點無花果乾的,竟然又是趕著到登機口,無緣啊!沒關係!下次咱就直接來伊斯坦堡玩就好,逛個夠!回台灣的班機是土航跟長榮聯營的,好大好新的飛機啊!還客滿呢!想來年假也有很多人出遊歐洲的;夜航包好讚喔!很有質感,這趟旅程筆來時好太多了,讓我對土航另眼看待,以後飛歐洲就可以納入選項,剔除阿提哈德了。

旅程終於來到了終點,對我來說,這趟旅程有許多的第一次,第一次歐洲自助,第一次跟兒子們自助,第一次訂錯機票日期,第一次訂房卻到達被告知取消了……………,旅行的計畫陸陸續續的進行了約8個月,自己沉浸在想像旅遊之間,消化旅遊書跟網路資訊,確認自己的取向跟旅伴的需求,最終以行動逐步實踐自己的想像,過程中不斷的狀況修正就是一種經驗,甘苦參半,但到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,點餐其實是最困難的,因為我在意吃,幸虧有網路跟智慧手機的幫忙,減少許多雞同鴨講的時間。義大利果然還是我最喜歡的歐洲國家,就是因為他的飲食文化跟我們比較接近,但又有多年歷史的文化藝術底蘊再,交織融和出他的現在面貌,希望下次能在春天或秋天造訪他,跟我親愛的老公,答應我喔!HONEY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