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11(Thursday)天氣晴今天原先安排的行程是到近郊古城Siena,十幾年前跟團來時對這個古城留下非常特別的印象,趁著天氣好,用完飯店早餐就搭巴士去了。順帶一提,Mia Cara的早餐樣式比之前住威尼斯的多了水果、優格、炒蛋、炒飯等,但精緻度就覺得差一些,但只要有咖啡+牛角+火腿,衣切都好說!Sita Bus車站在火車站的另一端,雖然印了地圖,但方位還是有些混亂,靠著Google Map才順利找到,到時發現有一條人龍在排隊,看到亞洲人試著用中文問說這是排哪的? “The Mall” 原來是outlet shopping,這不是我們的目標,轉身買票去,原來計畫Siena+ San Gimignano都要去,但爬文看了一下因為買票跟車班需要轉車之故,決定讓自己優閒自在一些,分兩天走,看狀況回來後舊市區觀光,這樣比較不敢,執行的結果證明這樣是對的,車票可以在佛羅倫斯就買round trip,愛逛多久就逛多久不用擔心要接車班。

        Siena最特別的是扇形的廣場跟教堂,憑著印象前往的我當再次看到廣場時,突然覺得廣場變小了@@當然那只是我的錯覺,也許是我長大了(??)也許是冬天的關係,有些店家沒開,也有多處在施工,我們沿著廣場繞一圈後信步亂走,山城的路都是有點坡度的,除了主要道路都很狹窄,繞來繞去的也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,最後繞到主教堂處,在這拍拍照片曬曬太陽後吃午飯去! 午餐是網上有推薦的Antica Trattoria Papei,還行,在這裡吃了甜點提拉米蘇,也是此行中唯一一次點的甜點。用完午餐後慢慢走回搭車處,路上又看到小烏龜就進去瞧了瞧,結果看上了兩個包又便宜,買了~才花了19.9歐。走到搭車處時間還沒到就繼續往另個方向亂逛,提前等車時看到有輛車寫到佛羅倫斯的,沒多想就上車了,結果悲劇就此產生。車子開著開著發現跟來時路線不同,兒子開始緊張,我嘴上安慰他,心裡想著可能搭到需要轉車的車班了,果不其然到達了轉運點POGGIBONSI,心理才放心下來!不過兒子形容得好”這是走省道的車”。順利回到了佛羅倫斯,大家都有些累了就先回飯店休息。

Dinner: Ristorante LE fonttcine 噴泉餐廳 離飯店很近,比起網路上推薦的ZaZa,個人更推薦這間喔!除了裝潢古典,服務生都像電視裡演的那種親切的老先生,和善客氣的為你點餐上菜,哪種感覺是上流社會的感覺(大概啦!!不知用啥形容詞好) 羊排+牛排+義大利麵+沙拉=Euro63 價位不會高多少,但質感差很多喔!

41266.jpg  41273.jpg  

        2/12(Fri.) 今天原先安排去另個百塔之城San Gimignano,奈何昨晚開始就聽到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,原先還期待著放晴,探窗一看早上七點仍是陰霾的天空,心想不妙,查下天氣都是雨天,於是先去樓下用早餐,商量的結果是今天就佛羅倫斯一日遊(by walk),小兒子昨天早餐吃到不合口味的,加上舟車勞頓,再度搭乘巴士的意願不高,於是吃完早餐後,二小繼續回房休息,老媽就獨自一人逛中央市場去了!可能是一早吧! (7:30)加上下雨,市場還陸續準備開店中也沒啥買菜的人,這時就感覺觀光客泰突顯了,整個晃過一週,就是比台灣傳統市場乾淨的一個市場,有賣一整隻的兔肉,好多火腿跟起司,也有可以用餐的地方,牛肚包個人沒啥興趣,看到有亞洲人在買,也只稍微喵了一眼覺得沒甚麼!我還是鐘情我的生火腿,那才是人間美味啊!

大約九點出的門,天空還飄著毛毛雨,順著路往教堂方向走去,我們今天就是隨意亂走,但目的有幾個:哥哥的運動鞋、爸爸的皮鞋、AMEDEI巧克力(LaRinascente買)、摩卡壺、超市。說實在的,市區還真的是不大,慢慢走一早上都能走完,我們繞來繞去的看到教堂,免費的就進去瞧瞧,要錢的就拍拍外觀,逛逛有興趣的商店,隨性看到旅遊書上的景點就拍個來此一遊,毫無壓力!午餐原先安排IL Latini,奈何走到附近時大約還有半個小時才開始營業,沒人想等就放棄了,又慢慢往飯店方向走回,結果午餐就用I due Fratellini一個3歐的帕尼尼*3解決了!但說實話,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方式,美味又便宜啊!站在路邊吃,旁邊還有鴿子虎視眈眈的想要啄食麵包碎屑,體驗生活真爽!大家走路都有些累了,決定晚餐就吃超市的烤雞;說到這我又忍不住想說了:原本我的規畫是中午都隨便吃,pizza or Panini or 超市速食之類的,晚餐再到餐廳好好享用,結果有人一直要吃肉,總是打壞我的計畫,結果這次路邊的pizza仍然留下遺憾,也許有生之年我還會再來一次義大利吧!超市買隻烤雞+生火腿一盒(比餐廳便宜太多了)+啤酒飲料,簡簡單單的一餐,烤雞還沒啃得很乾淨呢!不知是真的好吃,還是那種異地的氛圍,總之就是滿足!雖然沒有餐廳的氣氛,沒人服務,還把房間弄得亂糟糟的,但~~就是舒服!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也順利的買了爸爸的皮鞋、AMEDEI巧克力(LaRinascente買)、超市(Pocket Coffee+巧克力粉),其他的就隨緣吧!義大利的物價跟之前比其實已經上漲許多,我們這時剛好是折扣期,男生皮鞋一雙折扣後也都是百歐左右,對我這個小器家庭主婦而言真是天價!幸虧天可憐見,讓我找到一家傳統買義大利當地品牌的鞋店,一雙60歐有找,才能完成爸爸的託付呢!(其實是因為他沒來,總要買點東西安撫安撫啊!)

 

2/13(Sat.)今天是待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了,預計搭晚上九點的火車到米蘭,預被隔天的搭機。這也是網友們建議的,歐洲的罷工時有所聞,誰也不知自己是否有這麼好的運氣會碰到,所以搭機前一天就抵達機場附近是較安全的做法。米蘭的飯店說來也幾經波折,想找離中央車站近又便宜的地方,最中選定的竟然是這次旅程的大地雷啊@@(容後再敘)。今天天公作美,是出遊的好天氣,跟二小商量後決定搭9:40的班車前往San Gimignano,一回生二回熟,搭巴士已經習慣了,不過上車前還是問下司機,結果電子看板的資訊竟然是錯的,趕忙去到正確的巴士再詢問一次,沒錯了再上!San Gimignano的車程比較麻煩需要換車,但有前兩天搭錯非直達車的經驗,心中也已了然並沒有不確定感,順利的轉車並抵達目的地,一入眼就是寬闊的俯瞰之姿,忙不迭的拿出相機來,心中直說來對了來對了,還好有堅持要過來,相較之下,San Gimignano甚至比Siena更值得一遊呢!這可跟我之前跟團的印象相反,當時對這裡並沒留下太特別的印象呢!於是開始信步亂逛,山城並不大,我們也沒特定目標,喜歡轉彎就轉彎,這就是自由行的自由,不用管時間來不來得及,迷路了也無所謂,趕得上回去的車班就行。商家可能因為是淡季並未全開,遊客也不多,走到一處可以俯瞰全景的地方,剛好陽光明媚,謀殺了不少記憶體,冬天的歐洲,只要陽光露臉,就是呆呆的站在陽光下,都覺得非常的舒暢,陽光暖暖的曬在身上,空氣中飄著點青草味,不像台灣冷冷刺刺又髒髒的CO2,反正就是一個舒服啦!

 

本來想去爬高塔俯瞰全城,走著走著卻走到一處好似殘破的建築,闢成一處空地沒怎麼整理但有一處類似哨崗的高台,雖然不能跟鐘樓的高度相比,但站在上面也能一覽無遺,小小的展望台只能容得下大約10人左右吧!東南西北擺擺姿勢亂拍一通,也耗了我約20分鐘才依依不捨的離開,覓食去了。小城沒幾家餐廳開,老大又要吃肉(他一直要吃肉耶!! 怎會這樣? 小時候被我餓著了?!) 繞了一下進去一間聞起來很香的餐廳,點菜又是一難題,S.G.的野豬肉是有名的,想點但看不懂菜單,就這樣又跟手握網路的老大有點心理戰,真的好累,不想幫忙就分享,我也會查啊!早知道網路就裝在我手機了,不用生這種悶氣!最後還是點了牛肉、 野豬肉跟兔肉,原以為是煎的或烤的,沒想到是煮的,除了老大的牛肉還可以,我跟弟的不怎樣!這時候看著鄰桌點的菜,總會想那是甚麼啊?看起來好好吃喔!也許下次要對食物多做點功課才行了!用完餐後天色也開始變了,竟嘩嘩的下起雨來,雖然不大但我們也準備回程了!沒多大意外的順利回到佛羅倫斯,回到飯店休息後趁著時間還早,我們在義大利人還不餓的時候就去ZAZA碰碰運氣,果然有位,既然網友一致推薦怎能不來朝聖呢?!不過牛排我們是沒法吃了,看到很多亞洲人,大家都有點牛排,但我們已經不期待了,各自點了牛排+羊排+沙拉,也吃得很滿足!不過比較之後就覺得噴泉餐廳的食物跟用餐品質比ZAZA好,也許ZAZA比較適合年輕人的氛圍吧!

41396.jpg   41397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