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年行事曆出台,媒體出現請假功略後,就開始survey春節九天假期的安排,經過波波折折終於選定北義為目標區,同行旅伴則為我親愛的兒子們,這是多麼讓人期待的一趟旅程啊!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@@

汲汲營營找來找去的航空網頁,結果悲劇慘生了,我買錯了回程日期,足足差了一個月,偏偏買的都是最基本款的機票,修改費還不如另外買一趟單程,於是乎,在尚未出門的前半年,我就拉高了旅遊預算—純粹來自我的眼花跟大意 !! 反正最終機票還是搞定了:

2/7  21:55-00:45 桃園-曼谷  (華航)

2/8  02:15-06:25 EY407        曼谷-阿布達比(阿提哈德航空)

2/8  08:55-12:55   EY2870    阿布達比-米蘭(MXP)     (義大利航空

購自阿提哈德航空  三人 NTF86604  (avg 28,868) 是不是很便宜啊?!

2/14  18:55-22:45  TK1876 MXP-Istanbul   (土耳其航空)

2/15  01:10-18:35  TK0024 Istanbul-TPE    (土耳其航空)

        後來補買單程回程票 Euro1,226.34 (NT43214) 這是多出來的費用,但搭乘後,對土耳其航空讚譽有加,以後有機會還會選擇他,比阿提哈德好太多了!

雖說春節九天假期,但扣掉我原先以為的除夕2/6,選擇2/7才出門。但就在儲們前兩個星期,貼心的兒子問我他們是否領不到壓歲錢啊?  啥? 為何? 因為我們是除夕出門啊!!  天 天 天兒啊~~  這真是晴天霹靂!! 當天即負荊請罪—一向大老爺;二向老佛爺;三向東西南北;告罪再三,但事實擺在眼前,雖有強烈不捨,但年夜飯咱們四點半開始吃吧!! 吃到六點母子三人就拍拍屁股走人了,當然紅包也已經入袋,瀟灑的走向我們的未知旅程~~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在機場就這麼刺激呢!! 華航延遲飛行約一個小時,想當然爾,我可能只有半個小時轉機,曼谷機場耶!! 於是全程跑步,跑到終點我的年夜飯也消耗完了!!  此時心中出現了一個不安的念頭,但怕兒子擔心並未說出;接下來的班機旅程就在安撫兒子們的不奈中平安的抵達了米蘭MXP機場。

        跟著人群走到了行李轉盤,我心中不安的擔心終於成真—行李在曼谷沒跟上轉機,到機場lost baggages櫃台尋求協助,小姐很nice只是濃濃的口音讓我很難清楚,這時候兒子的功能出現了,跩跩的兒子輕輕鬆鬆的跟對方對話,我只能在旁癡癡的聽著,還要忍受兒子對我語言能力的譏諷(怪誰呢? 誰叫咱們就只是有勇氣沒能力呢!! 不過我自己也能搞定的,只是要多花點時間罷了,對吧?)

拿了delayed buggages report後就輕輕鬆鬆的進行我們的旅程了

l  搭機場快線到米蘭中央車站Euro 12*3 =>搭火車至威尼斯 16:05-18:40 義鐵(Frecciabianca9733)  Euro 27

        我都計畫好了,正確的走向買票處=>刷了打票機=>剛好有車就上車了;意外又發生了,這班車只到北站車站,沒到中央車站。詢問了站務人員,必須轉搭地鐵M2約五站的距離才能到,好吧!! 冷靜的走到書報攤”subway ticket three “ 又多花了4.5歐(真是豬頭),順利抵達就好!!

16:05-18:40     義鐵      米蘭=>威尼斯 (Frecciabianca9733)  Euro 27 (二等艙)

冬天天黑的快,抵達威尼斯已經濛濛黑了,靠著事先準備的地圖找到了飯店Villa Rosa,這時候反而覺得沒有大行李真是幸運啊!不用拖著走,幸好除了衣物外,充電器+飛機上的夜航包(襪子、牙刷、牙膏)剛好可以生存,不過隔天還是去買了一些替換的衣物啦!反正有保險(說起來我還真是鬼使神差呢!! 上網蘇黎世產險除了之前一般的旅平險外,也買了不便險,剛好就用上了。可是有個小賊賊的一定要注意,理賠時是看行李掛的人是誰,一個人只賠定額-我買5000的,所以賠5000,不是實報實銷,只要有相關行李延遲證明即可,還好我把所有單據都留著了,也慶幸當初華航check in人員建議我行李分開兩個人掛,這樣才能申請兩人理賠,雖然我們有三個人,但理賠是看幾件行李條掛在誰身上而定的,是不是很賊@@)

        Villa Rosa住在花園旁,一樓,沒有上樓的困擾,一張雙人床,一張單人床,簡單的shower,網路在大廳才有,除了吹風機有點弱以外,大致滿意。安頓好後就直接出去覓食了,事先找好的Potini大客滿,我們就隨便繞了繞,找家順眼的就進去吃了。旅程中最擔心的其實是點餐問題,義大利文看不懂是正常的,但即使有英文也不一定看得懂食材的名稱,雖然做了功課但仍是困難重重啊!反正就是找資料出來比對比對,還好至少都點到自己想吃的了,餐廳每份餐點至少都要Euro10起跳,加上桌費、水酒費、前菜、甜點大約一個人要Euro20左右,這也是出門前抓的預算,不過一人點一樣還好,差不多Euro50可解決。吃飯前決定還是買些換洗的衣服,至少underwear要換啊?! 兒子無所謂我可受不了,剛好轉角有家店就進去買了些補充品,把單據好好收著,回台灣再申請理賠囉!!

41082.jpg  

            第二天很早就醒了,或許是時差的關係吧!! 沒下雨,太好了!急急忙忙的就去附近拍照,雖然天色仍有些陰陰的,沒想到車站方像湧來一群群的人潮,原來早上的威尼斯是如此忙碌的啊!我們這次很幸運(或者說不幸運),碰上威尼斯面具節,果然路上好多裝辦中古世紀的貴族,戴著面具,好有意思!他們也都很樂意跟遊客拍照,當然我也不免俗的跟幾個有緣的拍了幾張,不過聖馬可廣場的人實在太多了,會場還有活動,類似唱歌劇之類的,沒藝術細胞的母子三人就這樣晃過去了!連想去喝杯咖啡都擠不進去呢!這就是我的不幸了!!沿著大運河慢慢散步,其實沒在意到底走到哪了,但最後發現是在島的底端,肚子餓了看到一家應該只有當地人的餐廳吧!就走進去果腹一頓然後繼續往回走。這次威尼斯行沒有買船票,因為沒想去離島,一天半的時間決定慢慢走,走到哪就到哪,反正就是散布來的,看到的吃到的買到的都是緣份! 事實也證明,若不去離島的話,走路就行了,隨遇而安!忘了說我今天很聰明,早上要去辦TIM網路,經過Potinini竟然有開門,趕緊跑進去訂晚上的位子,哈~哈~還好有訂位,這家餐廳是我們整個行程中最滿意的餐廳喔!今天應該是將Cannaregio+San Marco+Castello走了一大圈。

Dinner :Pontini Centro Storico fondamenta de Cannaregio No. 1268, 30121 Venice, Italy

06:30 - 23:00  海鮮麵+墨魚麵+綜合沙拉+馬鈴薯餃+薯條+1/4L紅酒  Euro63.9

41140.jpg    

          第二天晚上住的是Hotel Stella Alpina Edelweiss,離車站更近,除了沒有電梯以外,設備早餐都很不錯,我們被安排住五樓,這時的我更慶幸沒有大行李了!不過若有行李要寄放一件2歐,個人覺得這件事挺不合理的!於是隔天我們就背著背包出門了。第三天天公不作美,濛濛的雨直下,雨不大但濕濕的總是讓旅人有些不悅。今天預計走的是Santa Croce+San Polo,但一直鬼打牆的走到Dorsoduro去了,下雨加上人煙稀少,我們又要趕得及中午的火車,這心理真是緊張的要命,只能說在威尼斯地圖跟Google大神都幫不了你,時間一定要抓充裕點,即使想原點來回都得看你的記憶力是否配合,到處都是古城+石板路+水路,很容易當麋鹿的。一早上就在瘋狂迷路中過去了,還有點時間就在車站隨便逛逛,搭12:45往佛羅倫斯的火車,預計下午2:40抵達。這班火車買到的是二等premium,就是一般座位但有小點心,果然途中有推車送來餅乾跟飲料,車上有小桌板、垃圾桶也能充電,比較起來我覺得比高鐵舒適些!車行往佛羅倫斯途中天空就出現了陽光,果然是托斯卡尼啊!真是令人興奮!火車抵達後照著地圖往飯店走去,接下來的三晚都住同一家Hotel Mia Cara,離火車站近,網評好價格也不貴,很容易就找到了且一進門就看到我們可愛的大行李已經等著了,辦理好check in,趁著天氣好準備來去米開朗基羅廣場俯瞰佛羅倫斯了! 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